從全國因新冠肺炎疫情啟動三級警戒後,不少公司行號相繼採取居家辦公策略,工作一忙起來,伏案電腦桌前可能一坐就是一整天,容易造成肩頸緊繃、背部痠痛。為此瑪莎生活科技打造一台「masa智慧按摩椅墊」,與專業物理治療師合作,針對久坐與久站族群開發出專門的舒緩方案。

該公司總經理趙嘉康表示,面對不知何時停歇的疫情,加上隨時待命的緊繃工作及生活壓力,又無法外出運動宣洩紓壓的情況下,此時不妨選擇合適的按摩設備在家慰勞自己,若覺得按摩椅的價格太高、佔空間,現在該產品將在募資平台曝光,可透過App的更新擴充按摩模式,且價格相對親民實惠。
光合物理治療所徐珩翔治療師指出,針對上班族,久坐時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站著的1.5倍,如果還駝背低頭打字,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更是站著的1.8倍,因此必須適當放鬆肌群來減輕腰部壓力。為解決此問題,該產品研發團隊特別與專業物理治療師合作,針對久坐與久站族群開發出專門的舒緩方案,能夠依照使用者身形計算客製按摩範圍,精準定位最佳按摩位置。

 

趙嘉康進一步指出,比起一般按摩椅墊,該產品透過如同電玩搖桿般的直覺式控制器,無論是按摩力道跟位置,都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操作,具備獨家專利的按摩控制器,藉由全方位、多角度的微調,不管男女老少、高矮胖瘦的各種身形,都能輕鬆客製符合個人需求的模式來按壓身上的痠痛點。這款按摩椅墊不僅擁有控制器上基本的四種按摩行程,App又額外多種按摩行程,未來隨著線上更新,還可讓消費者擁有無限擴充模式的機會,讓按摩感受不再一成不變。